宁城论坛 宁城征婚网

宁城网络信息 全站首页 新闻资讯 查看内容

中秋节宁城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

2019-9-9 18:51|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 评论: 0|原作者: 宁城公安|来自: 宁城公安

摘要: 中秋节 交通 安全 提示


     2019中秋节假期9月13日开始至915日结束,3天假期假期群众中短途自驾游出行、朋友聚会及回乡探亲等活动的增多,道路交通压力也随之增大。为切实做好中秋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宁城县**局**大队综合历年中秋节期间交通安全影响因素,提前组织谋划,分析研判今年中秋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公告如下:

一、交通状况研判

中秋节期间,人车物流集中,学校放假离校、返校学生流集中,旅游观光人员集中,道路交通流量预计有所增长。回家、出游必将引来大量探亲流、学生流等,高峰时段返乡出行车辆集中,交通流量剧增将节日期间县区交通压力增大。针对上述交通安全形势,宁城县**大队将加强对重点路段、各周边道路等较易发生交通事故、交通拥堵现象的路段的交通秩序整治,严格查处重点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确保人民群众返乡和外出路途畅通。

二、施工路段和交通易堵路段

宁城县五化至甸子(X223)西三家至西哈脑公路进行道路封闭施工(9月3日--10月31日),请所有车辆及行人提前规划路线绕道行驶。

                  三、交通危险路段

1、县道X233线途经村庄较多,赤凌一级公路平交路口较多,驾车通行时需注意观察谨慎驾驶。
      2、X232线46公里+660米、与热福线T型交叉路口北向南方向标志不明显,车速过快易驶出路外。   
      3、X232线17公里、与必西线十字交叉路口,各方向因车速快行驶路口易发生事故 
   
      4、X232线18公里0+米、与八巴线T型路口,由巴八线上路车辆易发生事故 
    
      5、大朝线27公里+32KM坡道、急弯路段 
    
      6、大朝线28公里+900M急弯路段
    
      7、大朝线16KM+23KM坡道、急弯路段 
  
      8、大朝线16KM+18KM急弯路段

四、交通安全提示

宁城县**局**大队发布以下信息提示广大驾驶人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提前规划出行路线、出行时间、出行地点,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避开出行高峰。

1、中秋假期前后国省道、城市周边公路及通往景区公路交通流量预计将大幅增加。**提示,广大驾驶人出行前应提前了解出行沿途天气、交通流量、交通管制、加油站和服务区分布情况,提前选择出行路线,合理选择出行时间,错开高峰时段出行。

2、宁城县主要观光游览路线为黑里河生态旅游景区,通行景区道路属县级公路,是通往藏龙谷、大坝沟和道须沟景区以及京承高速重要交通要道,道路较窄,穿越村庄路口较多,弯道、窄道、临崖邻水等危险路段较多,旅游旺季车辆较多,且在山崖间穿梭,道路两侧树木植被茂密,两侧视线不好,驾车在此路段行驶时尽量靠右侧行驶,减速慢行,不要酒后驾车,不要接打电话、抽烟,严防分散注意力,遇有下雨天要注意道路湿滑;尤其自驾游驾驶人道路不熟悉,对路况不太了解,请您谨慎驾驶,遇景区门口车多、人多,道路拥挤,请减速让行。

3、正确使用安全带,同时为孩子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切莫怀抱孩子或让孩子坐在副驾驶位置。驾车出行请您保持平和心态,不开斗气车,不强行超车、强行会车,不随意变更车道或在车流中穿梭抢行。如遇道路流量大,发生交通拥堵时,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

4、如遇降雨天气出行时,驾驶车辆要时刻注意观察前方道路情况,不接打手机,不查看、发送短信、微信,不与同车人员交谈,安全文明行车。降雨天气驾车行驶更要集中注意力,保持,注意文明礼让,遇有情况提前减速,切忌急打方向、急踩刹车。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分类

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