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城论坛 宁城征婚网

宁城网络信息 全站首页 新闻资讯 查看内容

宁城**丨2021年春运期间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

2021-1-28 22:03|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 评论: 0|原作者: 宁城交警|来自: 宁城交警

摘要: 宁城** 交通安全 “两公布一提示”

     2021年春运将从将从1月28日开始,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

图片

高速免费通行时间

    从2021年2月11日0时至2月17日24时,高速免费通行。7座及以下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图片

     今年春运,因受疫情影响,自驾车返乡车流、人流将大幅增加,出行安全压力与风险陡增。为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宁城**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一定要科学选择出行时间和路线,避开高峰时段,警惕危险路段,依法行路,谨慎驾驶,安全出行。现将2021年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形势研判及交通安全出行"两公布一提示"发布如下:

天义城区容易发生 拥堵 路段
1、立交桥、高架桥为连通东西城区主要道路,届时采购年货、假日出行往返"两区"的车辆较多,易造成堵点。建议广大交通参与者提前规划出行路线,及时关注相关路况信息,避免发生拥堵 
2、大宁路、中京街以及高桥路聚集较多娱乐场所和餐饮场所,由于以上街道路况较窄会出现通行缓慢,所以尽量选择步行或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3、春运初期、春节长假过后以及春运尾声,辖区客运站将陆续迎来返潮高峰:周边道路车流届时也会骤增,有通过长途汽车返程的旅客还需提前赶往车站,以免误点。

**提示


广大交通参与者途经上述路段时,尽量选择其他道路绕行,以减少交通压力,不能绕行时,要严格遵循通行规定,遇交通拥堵,要保持良好心态,文明礼让,依次等候通行,不得随意穿插、强行加塞。


PART

2

事故多发路段


1、省道S505线途经村庄较多、十家至大坝沟路段因修路拆除涵洞较多、临崖临水急弯路较多,途经车辆注意减速慢行;赤凌一级公路平交路口较多,驾车通行时需注意观察谨慎驾驶。     
2、省道S505线与热福线T型交叉路口北向南方向标志不明显,车速过快易驶出路外。  
3、省道S505线与必西线十字交叉路口,各方向因车速快行驶路口易发生事故。    
4、省道S505线与八巴线T型路口,由巴八线上路车辆易发生事故。    
5、大朝线27公里 32KM坡道、急弯路段。    
6、大朝线28公里 900M急弯路段。    
7、大朝线16KM 23KM坡道、急弯路段。    
8、大朝线16KM 18KM急弯路段。 

**提示


请广大驾驶人 朋友行经以上路段、路口时要提高警惕、谨慎驾驶。

PART

3

春运期间安全提示


为了保障广大交通参与者的 
生命财产安全以及家人的幸福
宁城**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
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提前了解出行信息
谨防冰冻雨雪恶劣天气
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谨慎驾驶、文明行车
尽量避开出行高峰,确保平安出行

**提示


一、安全带=生命带! **提示:规范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至少降低40%的伤害。请广大驾驶人在自身系好安全带的同时,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安全带一路同行,一路平安。
二、出行前应做好充足准备,提前掌握车况、路况、天气情况,合理安排行程,不要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避免夜间行车。 驾龄不满三年的驾驶人应尽量避免长途自驾。遇交通拥堵要克服急躁情绪,服从交通**指挥,不要频繁变道、占用应急车道,防止路怒、强超强会引发交通事故。
三、饮酒导致人反应迟钝、行动迟缓,判断失准。佳节亲朋好友聚会多,请您谨记"珍爱生命,远离酒驾" ,酒后驾驶害人害己,为了您和大家的安全幸福,请您酒后不要开车。
四、研究表明,驾驶车辆接打电话产生的事故风险是正常驾驶的4倍。**提示:驾车出行,请集中精力,不要接打手机、发送短信、微信、抽烟等,切忌分心驾驶。请您谨记,安全细节虽小,忽视易酿大祸 
五、春运期间,乘车出行请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并要系好安全带。请不要乘坐超员车辆,不要乘坐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等载货车辆,不要乘坐拼装、报废等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车辆,切勿在客运场站外、高速公路旁拦截车辆上车。
六、在遇有降雪、浓雾等恶劣天气时,出行前请提前了解沿途天气和道路交通状况,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尽量避开恶劣天气影响,大雾天气驾驶车辆,要正确使用灯光、降低车速、保持车距,谨慎驾驶。
七、受疫情影响,春节期间,尽量少聚餐聚会等活动,出行戴好口罩,做好防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分类

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