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丹宁城 宁城公众号

宁城网络信息 全站首页 新闻资讯 查看内容

宁城县发布:紧急通告!

2021-10-22 07:21|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 评论: 0|原作者: 宁城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防控工作指挥部|来自: 宁城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防控工作指挥部

摘要: 疫情防控 紧急通告

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的紧急通告


当前,“十一”假期后国内多地相继出现确诊病例。为严防疫情输入,把好防控关口,现就有关事宜紧急通告如下∶

 

一、坚持做好人员管控

 

10月1日以来有甘肃省张掖市、酒泉市、嘉峪关市、内蒙古额济纳旗、陕西西安市、宁夏银川市、北京丰台区旅居史的来宁返宁人员;10月9日以来有浦东机场停留史的来宁返宁人员;与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有交叉的人员及时空伴随者,都要主动及时向所在社区报备,积极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对隐瞒旅居史、拒不报备或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者,将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疫情发生所在地市往返我县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提供 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要第一时间完成核酸检测。同时各机关企事业单位、镇乡街、火车站、汽车站要对上述人员严格开展排查,查缺补漏,有效落实核酸检测。

 

全县商场超市、餐饮住宿、农贸(集贸)市场、旅游景区、文化娱乐等重点场所及火车站、汽车站等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佩戴口罩、通风消毒、卫生清洁等防控措施。

 

二、持续做好个人防护

 

提倡我县居民合理安排出行,避免前往出现疫情的城市和地区旅游、出差、探亲访友。如确需前往,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并按要求落实防控措施,疫情持续期间返宁人员,要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并进行14天的体温监测。

 

加强自我防护,坚持“戴口罩(特别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并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的场所活动。

 

三、积极做好疫苗接种

 

请广大居民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已达到接种间隔的务必及时接种第二针疫苗接种第二针疫苗满六个月者,请服从接种安排,积极配合开展"加强针"接种工作。

 

宁城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防控工作指挥部

宁防指发〔 2021】56 号

2021年10月20日


原文件如下: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分类

qq